丽丽urara!

您爱的我永远死在了过去。

【文野乙女】小王子

梦  幻  联  动

小王子Pro,雷者勿入啊(><)



---------------------




    “我想和你说一件事。”

    “嗯?什么?”

    他只静静的看着你,脸上挂着小心的笑容,示意你说下去。

    “…你要和我分手吗?”

    “嗯。”


    你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星球,荒芜,疏于打理而长满了杂草,被陨石撞击得遍布伤痕。

    他是那上面唯一的玫瑰,是你苍白人生中唯一的一抹浪漫。

    你失去了他,也失去了你的意义,于是你开始在宇宙中流浪。

    你离开了你的小星球。



    第一颗星球上住着一位国王,红色的围巾在黑衣衬托下十分刺眼。

    “小姐,有兴趣成为我的臣民吗?”

    你坐在他的王座前,遵从他的命令。

    “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

    “可以哦。”

    “您统治什么呢?”

    “一切。”他示意你看他的行星,它们如同被赋予了生命,在黑暗天幕中发着绚烂的光。“我统治这一切,但同时,我也是它们的奴隶。”

    “为什么这么说?”

    “为了我所统治的,我将付出我的所有。”

    他好奇的看着你,眼眸映着星光,如同紫色的宝石:“小姐,我很想让你留下来,但为什么,我并不想命令你。”

    你好像笑了,但随即垂下头:“抱歉,以我现在的样子不能留下。但是您可以任命我为您的大使…整个宇宙中,我将永远是您的臣民。”



    第二个行星上住着一个爱虚荣的人。

    “你好,”少年略有羞涩的不敢与你对视:“这里从来没有人来过。”

    “你好。”你从少年纤细干净的骨节里看见了污泥和瘀血,但还有从底层透出来的细碎光芒。

    少年笑起来像阳光一样明媚:“小姐为什么还不离开?不会厌恶这样的我吗?”

    “明明整天只会追逐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所谓自己的价值,活下去的资本,痛苦的过去啊…现在连自己真正存在的意义都找不到了。”

    “那种说法也过于自负了。”

    “哈,是啊。”

    你伸出手想要安慰少年和猛兽,却发现自己已经忘记了如何带着心疼的态度去安抚。

    “这种时候应该怎么做呢?”

    少年脸颊微红的比划着:“如果是孤儿院的大家的话,难过的时候得到一个拥抱再被温柔的说’你已经很棒了’,就会开心好几天呢。”

    你试探的揽了一下少年的肩:“你已经…很棒了。”

    “谢谢小姐,虽然知道你下一步就要离开,但你给我的一切绝不是虚无缥缈的东西,至少我会记住的!”

 


    你访问的下一个星球上住着一个酒鬼。

    鸢色的眼和他杯中的香槟都极其温柔而抑郁。

    狭窄不堪的星球被勉强装点成酒吧的模样,不可避免的变得腐朽而脏乱,但他手中的杯子和冰球却依然晶莹剔透。

    他邀请你坐在他身侧,为你倒了一杯柠檬水。

    鬓角的绷带已经散落开来,头发被压扁的弧度还没恢复蓬松。

    “请问你在这里干什么呢?”这里压抑的气氛让你不适,但你竟然想多停留一会。

    “如你所见,在喝酒。”他修长的指节弹在杯沿,发出清脆的声响。

    柠檬水的味道比你想象中要酸涩。

    “为什么要喝酒?”

    他笑着对你偏过头,但那笑容仅仅是出于习惯,“为了忘却。”

    “好啦好啦,我知道小姐你下一步就要问我,忘却什么。”

    “为了忘却我的羞愧。”

    你被他眼中的深渊吸引:“忘却,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啊。”

    “bingo!所以我在喝酒。”

    你发觉自己被他套进了语言的圈套,扭过头小声说:“忘记不了的吧。”

    离开后你回头遥望着他的小星球,它依然被束缚在万有引力的轨道上,在黑暗的背景下看起来那么小。

    就算支离破碎,也无法停止它的孤独运行。

   


    第四个行星是一个实业家的星球,你到达的时候他只简单的对你点了点头当做问候。

    “您在做什么?”你吃惊于他传统武士一样的打扮和气质。

    “我在计算。”

    你并没有领会,但这个人散发出威严而厚重的气场,让你不敢再去打扰。

    许久,他抬头看着你,盖上笔帽的姿势就像收刀入鞘。

    “计算…什么?”

    “星星。”

    你再次抬头看着漫天繁星,他的目光却未曾离开你,“它们不属于任何人,我也只是注视着它们。”

    “为什么这么做呢?”

    “正义。可以这么说。”他平静的回答,你从他身上看见了真正的坚忍和强大。

    “对于这些星星,坚守正确的轨道就是它们的正义。”他向你解释。

    你是想要继续问下去的,比如他真的能做到吗,比如他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比如在这沉寂的星球上他是不是很孤独。

    但你没有开口,而是奔赴下一场旅程。

    “祝你平安。”

    “您也是。”你笑着回答他。



    第五颗星星非常奇怪,是这些星星中最小的一颗。

    星星上只有一盏路灯,和一个点灯的人。

    “早上好。”你看着他拉灭了路灯。

    “早上好。”他回头看着你,你才发现他五官漂亮的不像话,鲜艳的橙色发丝随他的动作甩到肩上。

    “为什么你一个小丫头会自己在宇宙中流浪啊?”他说着拉亮了路灯:“晚上好。”

    “这不重要啦…”莫名被人叫丫头你没有不开心,而是像被戳了一下似的,突然的一暖。

    “您在做什么?”

    他无奈的叹了口气:“这是我的工作。”

    “工作?”

    “就是这盏该死的路灯——早上好。”他拉灭了灯。

    “诶?”

    他扶了扶帽子:“唉。”

    你们稍微沉默了一会,他拉亮了灯,“晚上好。”

    你笑出了声,他做出不耐烦的样子盯着你,浅海湾一般的蓝色眸子里盛着路灯的暖黄,明明是很跳脱的颜色,却完全不显得违和。

    这是你这段时间第一次认真的看见黑夜。

    “早上好——这里没什么好看的,你要是急着赶路就快去吧。”他注意到你在观察他。

    “确实该走了…”那盏灯太温暖,你突然有点眷恋。

    他看懂了你,但他做的仅仅是压低了帽沿:“丫头,别太勉强自己,时间会带走所有的痛苦。”

   


     第六颗行星上住着一位明艳美丽的女子,她正在编写一部大书,看见你时微笑着朝你点头。

    你在桌边坐下,看着女子娟秀的字迹。

    “你从哪里来的呀?”她用和服的袖口掩着嘴,用姐姐一般的语气对你说着话。

    你沉默了,因为你的星星根本没有名字。

    女子显然明白你的沉默,同时连你的灰败心事都一并看懂了。

    她摊开书,纤细指尖指引你看过一行行字:“妾身是一名地理学家,海洋,江河,城市,山脉,都会被记录在这里。”

    她以一种令人安心的安静目光注视着你:“来介绍一下你的星球,好吗?”

    你犹豫着开口:“我的星球上全都是陨石坑…上面都是杂草,因为我很久没有清理它了。”

    “它上面…曾经有一朵玫瑰…”

    在第一次见面的人面前泣不成声,这太奇怪了,但你不光这么做了,还被女子以早有准备的姿态赠予了一个拥抱。

    “你知道,书上不记录玫瑰和杂草。”她说。

     你当然知道,“因为花卉是短暂的东西。”

    “因为我失去他了。”

    女子指了指天际中的一颗水蓝色星星:“那是地球,去那里看看吧。”

    你怔住,地球,这名字熟悉得让你心痛。

   


    第七颗行星,就是地球了。

    你站在沙漠中,满地皎洁的白沙让你恍惚,天地间只有你一个人的影子。

    而此时地面上浮现了一个身影,白色衣袍上披着幽幽的紫月,那双眼瞳却比月亮要更加通透。

    你没有把握的说了句晚安。

    “晚安。”他回答你,“您到这里来干什么呢?”

    你想起刚才发泄过的情绪,有点后知后觉的尴尬:“大概是,听从某个指引吧。”

   你们沉默下来,那男子歪着头,蛇一样的目光从你眼角掠过。

    “这里有人吗?”你环视无边无际的白沙,“在沙漠上,很孤独。”

    “在有人的地方也一样孤独。”

    他给你的感觉不仅仅是奇怪,更是危险。

    “我能把您带到很远的地方去。”他突然开口,“送您回去,您很想回去吧?”

   


    你走了很远,在人群熙攘的城市中,每个人都顶着相似的脸。

    你路过许多青涩的情侣,大庭广众之下牵手的勇气都没有,只敢悄悄在衣袖下勾着小指,笑容却都那么清澈。

    你们曾经也是这样。

    是啊,你的爱情绝不是例外,只有你傻乎乎的以为自己是他的唯一,为他抛弃了自己的所有。

    你感到自己非常不幸,漫无目的的走了这么远,却一点进展都没有。

    如果他看到这一幕,他会怎么想呢,他会想起你吗…



    就算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继续生活,你还是坚持在地球上跋涉。

    你走到一片芦苇荡。这里的天是暗淡的灰黄,沉重的鸦黑色的穗子,如同死去的深海。

    你被这里的肃穆震惊,这时身后传来低低的轻咳声。

    “你好。”

    “你好。”黑衣的少年抬眼看着你,手指掩在唇上:“你已经被驯服了。”

    “驯服?”

    你与他并肩走在齐腰的芦苇中,脚下的黑色的水有种异样的厚重感,在黑暗的天穹下滑出一条路来。

    少年略有感同身受一般的回答你:“那个人,你与他建立了某种联系,他驯服了你,对你来说他就是你的唯一。”

    “我明白了。”你迎上少年锐利的眼眸,“你也是,对吗?”

    他坦率的点了点头,“在下一直在等待他的认可。”

    “但是,并没有人告诉这些被驯服了的人,如果被抛弃了的话该怎么办。”

    少年定定的看着你,“所以在下会对自己驯服过的东西负责到底。”

    “回到人群中去看看吧,在下只能告诉你这么多。”风扬起他的发,让他看起来像一只奇怪的飞鸟。



    你按他所说,回到了人群。

    你觉得你应该继续相信,你应该按部就班的疗愈伤口,告别过去,迎接你的新生活。

    人海中你一直是一个人,孤单的时候仰望天空,但你看不到你的星星。玫瑰都不在了,整片夜空也就黯然失色。

    无数人的悲欢离合都沉浮在这里,这里是美的,一直都是。

    你在寻找你的水井——那个把全部期待都压在上面的盼头。

    


     其实你一直都没有忘记,你本就来自地球。

    你曾经也拥有地球上的美好。

     只是你用你的爱为他建造了一个小小的星星,固执的将你们与世隔绝,最后,他离开了,你却被困于其中。

    你已不再是这世界上的人。

    你自嘲的笑了。

    你无论如何都不能从这人间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了。



    你回到了沙漠,那位奇怪的男子就在那里,好像在等你回来似的。

    你在明显的颤抖,因为恐惧和激动,“我回来了。”

     “嗯?小姐,是想要放弃了吗?”

     “是。”你努力让自己直视他:“请你送我回去。”

     他朝你伸出手,你紧张的闭上了眼睛,准备接受他给你的未知。

    他却仅仅摸了摸你的头发,月光倾泻在他鸦黑的发丝上,他在笑你的生涩。

    “回去吧。”他扳过你的肩,嘱托一般在你背上拍了拍,“你现在可以回去了。”



    男子的话有某种魔力,你顺利的回到了你的星星,在现实之外的意义上。

    你就像所有地球人类一样,过着地球人类的生活,但你每天都能坚持回到你的小星星上去。

    宇宙中的旅程就像一场梦境,那些面容和嗓音,轻而易举就模糊在记忆中。

    只有你的他,站在回忆的尽头,在风霜的消磨中却愈发清晰。

    这算什么?

    既然这样…

   果然你还是要醒来的,醒来,面对充斥着等待和失望的人间。



    你发觉你一直认真做着的梦,是你终将要抛弃的东西。

    你站在原地,朝梦中的他们挥手告别。




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呀!

这一篇写的好乱…

想表达的东西很多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到哪一步…

不知道该说什么就给大家拜个早年吧(?)


评论(8)

热度(16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