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丽urara!

您爱的我永远死在了过去。

【文野乙女】暗恋是酸的还是甜的呢(后篇)

之前有人说想看后续,就写了|・㉨・`)

祝食用愉快!





 

-----—---------------





 

太宰治/


 

    你又去他自杀的地方捡他了。

    一如既往,压抑着丝丝不肯死去的期待。

    他又把自己折腾的不成样子,你救他下来他却突然认真的耍情绪了。

    “为什么你要来啊!”

    “不然呢?”

    “我说你啊,还没有感到厌倦吗?”太宰气鼓鼓的往地上一蹲,却还悄悄自下而上打量着你。

    “差不多了吧。”不等你回答就自顾自往下说,你只来得及发出半句疑问的声音。

    “明明只是个风流成性又不让人省心的自杀狂,喜欢这样差劲的人,不觉得累吗?”

    你看见那双鸢色眼睛显而易见的暗淡下去,被揭穿的慌张瞬间就被心疼埋没。

    “在我眼里,太宰先生是最温柔最优秀的人。”你挨着他蹲下,大胆的,揉了揉他蓬松的发。

    “骗人的吧。”太宰罕见的缩了缩,湿漉漉的眼眸快速看了你一眼就垂下,小声嘟囔了一句。

    “丽丽这么说的话…我不就连逃避的借口都没有了吗…!”

(哒崽无理取闹五连—丽丽看我丽丽看我丽丽看我为什么丽丽你还不表白你快说你快说你快说我好怂不要让我说出来啦!)

   


 

中原中也/


 

     你们两个单身贵族一直活得潇潇洒洒,终于引起了全港黑的公愤。

    你们走上了被迫相亲之路。

    “不好好去见联姻对象的话,就按照背叛黑手党的待遇处置哦。”boss这么说。

    你私下抗议:“其实我有…”

    “不,你没有。”红叶姐姐残忍的打断了你。

    终于闲下来的某个晚上,你们满怀怨念的在酒吧碰头。

    “可恶啊…今天见的那个明明就是个油腻中年大叔嘛…”

    “说的就是,今天那位…就算是我也没办法摆出尊重的态度啊…”

    你们愤懑的灌酒,不知不觉你心里充满了悲哀。明明喜欢的人就坐在身边,却要和他讨论这种问题…

    “喂,丽丽你的理想型是?”

    “武力…颜值…都要般配的吧,总不能我打一拳他就飞出去吧?中也呢?”

    中也噎了一句,“我也差不多…”

    “这么想来能般配的只有中也了呢…”

    “是啊…说起来我的理想型和丽丽相当重合…”

    你们对视着放下了酒杯,中也后知后觉的唰一下脸红了。

    “可恶!别…别说那种让人误会的话啊!”

    “诶?!明明是中也先问这么尴尬的问题!”

   有什么东西,在悄悄朝你滋长了呢。


 

芥川龙之介/


 

    其实你想过,和港黑的祸犬有算是深厚的羁绊的话,总有一天会招来祸患。

    但脱身离开这种事情,怎么想都不可能呢。

    你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荷枪实弹的敌对组织包围了你的诊所,你躲在屋里,门锁却在撞击下摇摇欲坠。

    大概要死了呢,希望别…变成他的拖累。

    你恍惚的想着,为你而死,根本没什么可遗憾的嘛。

    在你绝望的时候,你身后的玻璃被从外面大力撞碎,少年在黑兽的掩护下稳稳落在你身边。

    你愣愣的看着他直接开了门,将外面的人全部杀死…黑衣裹着他瘦削的身躯,看起来却那么可靠,躲在他身后似乎就什么都不用害怕。

    祸犬在散发某种真实的,活生生的感情——那是愤怒。

    “喂…停下吧!”你看着他泄愤般不停攻击那些已经失去生命的躯体,明明他自己的身体也不怎么能承受这种负荷。

    “在下无法饶恕…”

    他回头看了看你,突然语塞般把话咽了回去,整个人顿时缓和了不少。

     你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就安下心了,此时几乎可以笑着安抚他,“什么啊,怎么能让人躲在你身后呢。”

     他后知后觉的僵硬了身体,想要解释却根本没有合适的理由。

    最后只有答非所问的回答你,“你…可以。”


 

中岛敦/


 

     你,丽丽,一个超飒的前辈。

     因为暗恋自己的后辈而对他很上心,反而收获了几百斤的反向宠爱。

     比如现在,你在研究撸老虎的正确手法,敦敦采购回来给你打包了一大份茶泡饭。

    最近好像不知不觉吃了很多敦敦的贿赂…

    你一边吃饭一边撸老虎爪子,感觉自己技术并不好,敦敦明明也超紧张的,却一副比你还满足的样子。

    不小心发出猫科动物的呼噜声,就立刻无所适从的一把捂住嘴。

    “有这么厉害么?不会是喜欢我吧?”你说着骚话,心底的期待却扎得自己生疼。

    “不是——!不好意思…前辈误会了…!”

    嘛…也确实应该是这个反应呢…

    虽然当天因为害羞而想都没想就拼命的否定,但几天之后你竟然收到了正式的答复。

    和一大包零食一起递过来的是封书信,还有磕磕绊绊的告白。

    “我…我确实很喜欢…前辈…”

    心底那团火焰,骤然燃烧,焚天灭地。

   “啊…”你觉得自己也脸红了。

   “那…叫丽丽吧…别叫前辈了…”

   真是的…两个人都磕磕巴巴的像什么样子!


 

福泽谕吉/


 

     你从未想过与他的关系能够更进一步,哪怕你深切的喜欢着他,微妙的试探也持续了那么久。

    转机是某天的下班路上。

    你遇到了一窝猫猫,顺理成章的就吸起来。喂饱了的小奶猫又甜又乖,粘着你蹭来蹭去,直到一只看起来很老成的三花猫把它们领走。

    完全忘了时间,天都黑了。你抬起头,却看到几米外一个挺拔的身影。

    你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又瞬间弹起来站好:“社长?您也在这里吗?”

    “天黑,你一个人回去不安全。”

    “诶…您在等我吗…非常感谢!不好意思刚才太沉迷了…”你被他突然的接近砸的不知所措,只有低着头对他哔哔赖赖的份。

    一抬头撞入他注视你的双眸,不知道是不是你被月光晃乱了心神,今天你从他眼中读出了多一份柔软。

    说起来今天的月亮,真的漂亮极了。圆月远远的悬在天边,为社长的银发披上细碎的光。

    “好漂亮…”

    “嗯。”他顺着你的目光看去,低沉的男音似乎与月光形成了共振,在你心脏上震动。

    分别前你瞥见他欲言又止的神情,你等他开口,却看见他不经意的移开了目光。

    “明天,你还会在吗?”

    (社长:在猫面前尊严不值一提.jpg)


 

森鸥外/


 

    你站在游轮的甲板上,面前是敌对组织残余的队伍,海风凌厉的吹过。

    你握紧了手中的起爆按钮。

    走到今天这个情景,怎么想都是森先生的安排呢,终于要让我发挥自己的作用了吗?

    你回头看向横滨的方向,却看不见灯火,只有满眼茫茫的海水。

    您还真敢断定我会为您献出一切啊。

    但你意外的活下来了,被爆炸冲击到深海之后,不知怎的被救了上来。

    在医务室里,被绷带缠得像隔壁太宰一样。

    “林太郎!丽姐姐醒了哦!”是爱丽丝的声音。随后她眨着眼睛看着你:“姐姐的手术是林太郎做的哦,他可担心的不得了…”

    “我…手术…?!”

    森先生出现时,注意到你警觉的捂着胸盯他,心碎的大声bb:“我说过我的目标仅限十四岁以下了!”

    “boss…”

    他当然知道你要说什么,潦草的解释:“真是太失败了,这次让丽酱陷入危险,绝对不是计划中的部分。”

    “还有啊,要记住,让丽酱死去的计划是绝不叫最优解的。”

    


 

陀思/


 

    他口中两年的期限要到了。

    他开始提醒你要收拾行李,无视你所有暗搓搓的询问和暗示。

    “小姐,神明什么的,也许不存在呢。”

    终于还是该走了吗…

    但这次你没像往常一样在他开口前就按照他的心意行事,而是一直懦弱的装聋作哑,坚持到他准备转移据点的那天。

    你很灰心。

    你放在他那里的东西收拾起来根本没有多少。接下来会很寂寞吧,但还要准备最得体的笑容与他告别。

    转身的时候他依然是淡淡的样子,但看你没有跟上去,他停下来,像是在等你。

    “小姐,果然是误会了。”

    你就说他不像是说话模棱两可的人,瞬间清醒:“混蛋陀思你倒是给我把话说清楚啊!”

    “因为小姐误会的样子很有趣,就忍不住观察了几天。”他笑着站在原地观察你的表情。

    “混蛋…再也不可能跟你合作了…我现在就要辞职…”

    你无奈的看着他销毁旧居的锁,将其永远埋于地下,“但是你未来的计划没有我吧。”

    他心情很好的率先往前走,脸上怎么看都挂着得逞的神情:“计划有变。”


 

泉镜花/


 

     “丽丽还真是喜欢镜花酱呢。”

     “镜花酱那么可爱谁不喜欢呢!”

   这样习惯性回答的你,袖子被人扯了扯。

    “喜欢,是什么样的情绪?”镜花天真无邪的看着你,问得你脊梁骨冒冷气。

    “啊这,啊这,这…”

    “是什么?”

     “是见到她就会很开心…”

    “嗯。”

    “每天每天都想和她在一起…?”

    “喔…”

    “就想把最好的都给她!!”

    镜花直直的盯着你:“那我喜欢丽丽。”

    “诶?!不是这么用的啊!快收回!!”

    “但我真的喜欢…”

    “都说了不是了!”

    之后镜花就像被打开了什么开关,天天追着你“喜欢喜欢喜欢喜欢”…

    你徒劳的捂脸:“这…这是大人才能说的话…”

    “那丽丽等我长大。”

    …值了,死都值了。


 

尾崎红叶/


 

     本以为自己承担不了这么近的距离,但真正成为红叶姐姐的下属之后,你一直都处于随波逐流的状态。

     感觉自己被安排的明明白白,连心动和诧异的机会都不怎么有,就忙碌的生活下去了。

    虽然一直都没想明白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

    但这样就这样了,理所当然,无需多想。

    “丽丽变漂亮了呢。”某天姐姐突然揉了揉你的头发,“不愧是妾身的部下。”

    “诶…诶?”女性身上的清浅花香笼罩着你,你脸红着,却没想到要躲开。

    “刚来的时候就像个小孩子呢,完全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见到妾身都会躲开。那样的丽丽,一直都在攻击自己的内心吧。”

    姐姐释然的对你笑着:“妾身实在是忍不住想拉你一把了呢。就算是黑手党,也要变得更加优秀。”

    某些被你视作重担,即将背负一生的感情,突然悄无声息的消解了。

    您果然救赎了我啊。

    真的好喜欢您,您听到了啊。

    但,为什么是我…

    红叶姐姐眼里的你,实在是太好懂了。

    “是秘密。”她如是说。



 

【前篇可以到合集里翻哦!】

鸽了好久呢,因为完全想象不到站在文野诸位的角度应该如何回应小姐的喜欢,就,反复大改…(精神支离破碎)

尤其是中也那篇!几乎一周都只搞了他一个!(对中也指指点点)

谢谢小可爱们一直以来的喜欢呐!(比心比心)


评论(5)

热度(32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